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手編珍珠花頸鍊(附作法)

只要會編花,用什麼珠珠都可以編出一朵漂亮的花,扁珍珠也可以。這是一條許久前做好的花項鍊,我一直沒有加以改良來方便配戴者,所以也一直放在抽屜裡。這天接獲朋友喜愛這樣的項鍊,趁這個機會好好改造一下。



如何用珠珠編出一朵花,今天沒有太多分解照片可以說明,大略有些照片分享,改天有機會再把做法好好寫下。(寫好了,請參考:「Lesson 9:簡易編花」

這是我編一朵花需要的材料

先穿過一顆珠珠,短邊向下凹繞過珠珠,
接到長邊的銅線,用長邊的銅線以順時針方向
繞短邊三圈,之後用長邊的銅線繼續串珠珠,
凹向下,順時針繞三圈,直到第五顆珠珠也
繞三圈後,要再繞回第一顆珠珠來固定。

第二顆珠珠

五顆珠珠都固定好

可穿過一朵花,或一顆珍珠在中間

在背後收尾,把銅線處理好,不要有異物感
我在背面加上花片,方便我連接各朵花,
戴起來也會比較平滑。

這是我的設計,希望脖子下有一圈花花。


配上緞帶,可調整長度,基本上,
這項鍊剛好戴在頸部是最漂亮的!


另外,可參考:「手編珍珠花長鍊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