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Lesson 9:簡易編花

「珍珠花項鍊」中的編花技巧其實非常簡單,什麼樣的珠珠都可嘗試。






手作沒有一定的規則,以下是我個人的做法,我想每個人都可變化出自己習慣的方式。

簡易編花技巧

5 顆珠珠,約 30 公分長的 26G 銅線
(珠珠越小越難編)

先穿過第一顆珠,穿過的長度要可包過珠珠,
再加個 10 公分。

短邊包過珠珠

調好角度,用長邊以順時針繞短邊 3 圈。
(其實,只要動作一致就行,如果是逆時針,
接下來的動作就都要逆時針,作品才會美。)

長邊穿過第二顆珠珠,一樣用長邊的銅線繞過
第二顆珠珠下面,然後再以順時針繞三圈固定。

長邊銅線穿過第三顆珠珠,往下繞過第三顆珠珠,
再順時針繞三圈固定。

長邊穿過第四顆珠珠,往下繞過第四顆珠珠,
再順時針繞三圈固定。

長邊穿過第五顆珠珠,同樣往下繞過第五顆珠珠,
然後順時針繞三圈固定。

這時,第一顆與第五顆珠珠並未連接,
所以接下來要固定這兩顆珠珠。

當第五顆珠珠繞完三圈時,繞過第一顆珠珠,
銅線往上拉,再繞過第一顆與第五顆珠珠的線材,
把銅線往下繞出,我會繞這兩顆珠珠兩次。

在背面把長短銅線合併繞幾圈

剪掉多餘的線

把線頭凹彎藏好

正面

花心
剪一段約 10 公分 26G 銅線,穿過珠珠,
兩邊壓下銅線

穿過花心,固定即可。
這樣花花就完成了!

花心也可用其他飾品代替

附帶提一下,這個編織球很好用,
做法請參考:「水晶球 Crystal Ball」



********懶人編花********


這是 Keshi Pearl
粉紅色的珍珠是上方穿洞(top drilled),
如果買這種珠珠,用魚線把五顆珠珠串起綁緊,
就是一朵花了。中間花心的部分可自行發揮。
把這樣的花花固定在花片上,就有不一樣的效果!
可用 28G 銅線固定

這是我剩下的 Keshi Pearl
這兩個顏色我都好喜歡,把它們組合起來,
是條很不錯的花手鍊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