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番茄牛肉蔬菜湯


記得主廚 Emmanuel Stroobant 介紹的番茄料理「番茄肉醬做法請按這」,他說番茄的酸味來自番茄籽,所以他有些料理會去籽,雖然有些朋友覺得這理論不一定對,但我試的結果覺得真是如此,以前會需要加糖去酸味,這樣處理就不用了。前幾天買了好多牛番茄,我去皮去籽後打成泥,煮個十分鐘,裝進瓶子裡冷藏,今天決定把它用來做番茄牛肉蔬菜湯。

這裡有 12 顆牛番茄,去皮去籽,用 Vitamix
打成泥狀,煮滾 10 分鐘,裝瓶

這是原味番茄醬

我準備了許多蔬菜,全部切丁,另外也準備了高湯。

喜歡的蔬菜全部切丁
我用了洋蔥,紅蘿蔔,西洋芹,黃椒,香菇

因為懶得多跑些地方買食材,店裡有什麼買什麼,
所以這高湯是豬骨湯。另有牛肉。

依序把材料炒過

加入自製原味番茄醬

加入高湯,少許水,乾羅勒葉,胡椒,月桂葉,
我另外再加了一瓶 Heinz Beans 黃豆罐頭,煮 1 小時

煮好了!湯的味道濃郁,小孩很喜歡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