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

水晶球 Crystal Ball

我有個好朋友玩串珠十幾年了吧,從沒想過要跟她學串珠,可是我很喜歡跟她凹串珠的生日禮物。有一年她開始學線編,竟勾起了我莫大的興趣,因緣際會下就跟著她進了線編的世界,開始了我們的珠珠人生,而我也在偶然的機會下,為了兩顆不知去哪買的水晶球,而自學了第一顆串珠。

就是這兩顆水晶球(簡易)


這是有小花的水晶球(花式)

水晶球的變化很多,會了這個技巧,可以應用在許多地方,完全看自己的創意!我用它做了許多項鍊,送給朋友當小禮物。今年在美國時,受到許多友人的幫忙,為了答謝她們,我也做了一些水晶球項鍊送給她們,相信收到這樣的禮物,她們都很開心!

我把自己學習的過程記錄下來,跟大家分享。要做這水晶球,先從簡易的學起,之後再學花式,會比較容易上手。


工具:

  1. 火線(成本高)或魚線
  2. 11號針
  3. 尖嘴鉗
  4. burner(可把火線燒斷)或剪刀 
*為什麼要用針?水晶球到最後完成時,別打結就把線剪斷了,必須把線繼續在所有珠珠裡繞來繞去,直到你的水晶球很硬為止,所以線千萬別剪太短。

*11號針是我試過最適合的 size,穿線孔大小剛好,很適合做這個。

*火線或魚線都沒辦法直接穿過針,必須用尖嘴鉗把線頭壓扁再穿過針。

*Youtube 中的大眼針很方便,但在最後繞線時,還是用11號針,比較好用。



材料:

  • 簡易水晶球:4mm Swarovski 角珠 30 顆
  • 花式水晶球:4mm Swarovski 角珠:30 顆,日本小珠 11/0:60 顆 

*當然,用捷克珠也行,它有種特別的復古美,之後也可嘗試看看!



做法:

*串珠本來就有左邊右邊之分,習慣就好。這影片要看好幾遍才能得心應手,需要一些耐心。

1. 簡易水晶球做法

2. 花式水晶球做法


作品分享:

這兩個黑色單品是用 3mm Swaroski 角珠和 11/0 日本小珠串成。一個是單純的把鏈子穿過水晶球,另一個是手機耳機插孔。

如果有好多墜子想換,可以做個扣頭,同一條項鍊可以隨衣服或心情換墜子。或是加個流蘇,也可與緞帶搭配成手環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