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烤雞(Michael Smith)

昨天在電視節目 Chef Michael's Kitchen 學到烤雞,我覺得不難,今天試做看看,有時看過也沒記得細節,不記得的就靠經驗吧。

我只有一隻沒切斷的雞腿,對我家人口來說剛剛好。將雞肉洗淨,泡在醬料裏。
這醬料只有水,鹽,和糖。節目中醃漬一天,我沒這時間,就一下午。


西洋芹一支,紅蘿蔔一支,洋蔥一個,洗淨切好放入鑄鐵鍋中,
不淋橄欖油也可,因為雞的油會流下去。

把雞腿擺在菜上,撒上胡椒


烤箱先用最高溫預熱,等預熱好,不加鍋蓋整鍋放進去,
再把溫度降低至175度,烤至少 1 小時。

烤好了

把料撈起,用紅酒煮剩下的湯汁,加入全麥麵粉+水的混合液,
變成醬汁,可淋在肉上,但是小孩都不愛,因為有酒味。


再炒個青菜,簡單的晚餐!我覺得烤雞大概都不會失敗吧!


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