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早午餐約會的前置作業

最近麵包做得太認真,就有食客會登門拜訪,當然他們都是好朋友,我也很樂意接待,不過這前置作業挺有壓力的,因為我的工夫又不是了得。我說,今天麵包做成功就有新鮮的吃,不然就吃冷凍的。

之前就先用天然酵母做好的培根橄欖葉子麵包和 Bagel。



今天做的天然酵母酒漬果乾核桃麵包。我發覺我的塑形技巧有待加強,老是在進烤箱之後大變形,就是整形時沒有好好捏緊,另一邊爆開了。還好吃起來還可以。


因為這個酒漬果乾核桃麵包實在有點醜,我趕緊做一個簡單的全麥蒜香佛卡夏,因為有個朋友特別愛這個,用速發乾酵母做,其實還蠻容易的。


我不是很愛佛卡夏,因為覺得味道太單純了,所以我這次加的香料是已經調味過的。除了可以配生菜沙拉,油醋等,我還是準備了番茄肉醬來佐佛卡夏。

明天再把紅蘿蔔和西洋芹拿出

本來還想試培根豬肉捲,但被我烤過熟了,真可惜!
培根豬肉捲烤太熟了,放棄。

茶,咖啡,沙拉是一定要的,明早有時間再來個烘蛋,我想應該夠客人吃的吧!



2 則留言: